返回顶部

国网四川宜宾南溪供电公司:电兴成就赛事城

www.scol.com.cn  (2017-11-06 11:35: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李潇)“美食争霸赛期间,我们几十人次投入保电工作,保障了赛事用电”11月6日,国网四川宜宾南溪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余皓说。宜宾市南溪区第二届美食争霸赛于近日结束,来自宜宾各个区县的60位酒楼大厨和民间大神场秀厨艺,争夺“厨王”头衔。

据悉,南溪根据自身旅游资源先天不足的实际,大胆创新,打特色牌、差异牌,进行旅游发展的战略再定位,将赛事旅游、人文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作为旅游发展重点, 努力打造中国西部商务会展赛事中心,以赛事为抓手,依靠举办各类重大赛事旅游活动〔仅2016年,南溪节会赛事活动贯穿全年,初步统计有23个大小项目〕吸引人气、集聚商气,成为城市休闲旅游胜地,带动城市经济的发展, 提升了城市影响力。

面对接踵而来的赛事,南溪供电公司人员连轴转,提前制定保电计划和应急预案,调集与配置充足电力,组织人员在赛前对相关线路、电力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每场比赛都安排专人到岗就位,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备品备件,做好应急事件准备,现场提前配置发电车一台,完成好接线和调试工作随时待命。

同时,按照南溪城市休闲旅游胜地的战略定位,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制订完善电网建设规划,五年来,总投资4730万元用于电网建设改造,新增220千伏及以下线路296千米,新建或升级改造变电站 3座, 新增变电容量1000千伏安,充足可靠的电力成就了南溪成为中国西部的赛事之城、运动之城。

城市配网方面, 该公司投资17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形成了手拉手的环网供电方式。农网方面, 该公司投资303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工程,提高了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

今年7月,四川青少年游泳比赛在南溪举行。宜宾首座GIS户外智能变站220千伏云台变电站投入运行,110千伏东风变电站经升级改造成功投运,梅开二度改造为南溪城市用电增加了底气。

“电网坚强,这次保电轻松多了。赛事期间,我们每天只是现场值守,为会场进行用电优质服务” 南溪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罗均龙说。

而配电运检班余洪对五年前南溪城区用电紧张情况记忆犹新:“那时,南溪城区97台配电变压器〔现有186台〕,且城网设备陈旧老化,锈蚀严重。高峰时段南城东线、西线重载和过载,特殊自然灾害天气时极易造城网跳闸停运。

“这几年,南溪举办的诸多赛事,用电几乎没打过‘闪闪’。南溪成为赛事之城、运动之城,供电功不没!”南溪文体局局长何照强说

调度控制分中心主任伍少林说,“十二五初,南溪城网日负荷仅有2.5万千瓦,现达到6万千瓦”。

据了解, 目前,南溪供电公司辖区拥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3座,10千伏线路共计48条,变电总容量21.536万千伏安,电力充足,使南溪成为宜宾供电可靠性最高的区县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