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冬天不太冷 宜宾高县千人围炉共享“土火锅”

www.scol.com.cn  (2017-11-18 17:08: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8日,2017年四川高县•首届“高县土火锅”美食文化推广活动火热进行。当地群众精心烹制了140桌“土火锅”,近两千人围炉共享传统美味。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农特产品展出,还进行了十佳土火锅评选活动,更有传承人现场制造土火锅,精湛的技术让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土火锅的评选要按照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以及地域特色菜品创意及文化内涵进行。“好的土火锅选料要精细,用料配比要准确,成品要软、酥、脆、滑、松、糯、爽。”十佳土火锅获得者大水窝生态庄园负责人张继溶告诉记者。

据悉,高县土火锅是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在明末清初间就有悠久的制造历史。土火锅原产地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庆符镇东升村七组,南广河畔,其主要原料是井下采取的一种特殊砂锅泥土,这种泥土内含有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所制造的“土火锅”烹制的食物具有明显的鲜、香、脆等特点。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