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酒为媒 创新求变 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正式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2-18 13:11:46)  来源: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2月18日,倍受瞩目的酒业盛会——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在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新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副省长彭宇行宣布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正式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宣布,宜宾市再次通过中国白酒之都复评考核,继续授予宜宾市“中国白酒之都”荣誉称号。

六项主要活动引燃酒文化盛宴

据介绍,本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举办酒类会展、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中国名酒“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论坛、长江经济带大论坛、2017中国酒业新时代新消费新趋势论坛以及“五洲酒韵”酒文化鉴赏六项主要活动。

今年,宜宾首次将“白酒文化节”更名为“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更凸显了本次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和产区化。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展专设了国际名酒展区、中国名酒展区、宜宾酒企业展区。

记者在会展现场看到,本次酒类会展参展的不仅有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汾酒等近100家白酒名酒企业,同时也邀请了来自法国、俄罗斯、美国等17个国家50余家知名的红酒、啤酒、烈性酒企业。汇聚五粮液、帝亚吉欧、保乐力加、奔富、百富门等世界顶级名酒国际名酒品鉴,助推世界名酒之间的交流。

在此期间,宜宾将首次推出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推出的多个重大投资促进项目,内容将针对宜宾市高端成长型产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以及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推介会上,一汽集团、万达集团等在内的10余户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约200人出席。

同时,长江经济带大论坛、2017中国酒业新时代新消费新趋势等多个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行业重量级嘉宾进行对话,为中国白酒、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酒类市场新时代 国内外酒企创新求变

“2012年以来全国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现在已经走出调整期,呈企稳回升态势。白酒行业由粗放型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已成为白酒产业发展的趋势。”宜宾市经信委酒促科工作员郭瑞介绍。

在五粮液创新科技自由度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弟华看来,新的市场需求背景下,自由度更注重青年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与产品进行充分互动;自由度让青年人自己进行选择,想喝几度的白酒由消费者自己调配。“一款颜值高、味道好并且好玩儿的酒定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最终这样的产品走向欧洲、走向美国会有广阔的市场。”

“我是第一次来宜宾,以前觉得这是一座小城市,但是现在我看到了它的发展潜力。”来自西班牙卡洛斯塞勒斯酒庄的负责人司徒对宜宾的市场很看好,“希望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认识和了解西班牙红酒,西班牙红酒也有口感饱满浓厚的类型,和中国白酒有着共通之处,相信能够打开中国市场。下一步,卡洛斯塞勒斯酒庄也计划在宜宾设立长期售卖点。”

近年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和“地理标志”战略,宜宾白酒企业在深度调整中奋力突围,走向复苏回暖。今年1—10月,宜宾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66户,完成产量62.82万千升,同比增长16.91%;主营业务收入875.90亿元,同比增长15.78%,利润总额127.15亿元,同比增长38.76%。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占全市规上工业的40.39%。目前,宜宾300多家酒企中,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有66户。截至2016年底,宜宾市市拥有白酒类中国驰名商标8件;四川省著名商标24件,四川名牌产品14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