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村民自办“年猪节” 展示民间传统文化

www.scol.com.cn  (2017-12-26 11:51: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2月23日,宜宾长宁县硐底镇龙蟠溪村民举办首届乡村年猪节,具有地方特色的杀年猪祭祀活动、接地气的文艺演出,以及龙蟠溪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3000多名游客前来看特色演出、品农家风味。

杀年猪祭拜仪式

龙蟠溪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当天一大早,硐底镇龙蟠溪广场上便锣鼓喧天热闹起来,首届“年猪节”,通过杀年猪祭拜仪式、特色文艺演出、坝坝宴吃年猪汤、品尝传统民间美食、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等形式,展示了龙蟠溪的传统文化和热情好客。

“以前只是听说过年猪节,现场看到我还是第一次,比想象中好多了。”龙溪村83岁的陈国均老人说,龙蟠溪的好山好水,造就了这里人杰地灵,民风淳朴,许多外地人都来这里散心、钓鱼、露营等。

来自珙县巡场的73岁游客张树先说,来这里游玩,“游客买的是放心猪肉和土特产,村民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当地的乡村旅游也得到了发展,是多方受益的好事情。”

活动当天,龙蟠溪旅游专业合作社还同成都市中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通过投资建设,扩大龙蟠溪游览观光范围、增加河滩游乐项目、打造沿河两岸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开展生态种养殖、在山间林下种植中草药发展大健康产业等等。

当地特色旅游商品游客青睐

原滋原味原生态,青山清水龙蟠溪。硐底镇副镇长周绍森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倾力推进全域旅游,把龙蟠溪打造成既有青山绿水,又有田园风光,既可游乐观赏又能宜居宜养,既丰富多彩又生态环保的乡村旅游胜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