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多方相助 被拐25载的男子回家

www.scol.com.cn  (2018-01-16 15:14: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月14日,被拐卖到福建的30岁四川宜宾长宁籍男子“东东”(周仁懿)终于在“宝贝回家”网志愿者、铜鼓镇领导、当地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回到阔别25年的家乡,与亲人团聚。

25年来母子第一次拥抱

“东东”是铜鼓镇长伍村人,生于1988 年农历3 月16 日,1993 年农历3 月3 日在宜宾南门大桥被一对男女用1根甘蔗拐走。2017 年5 月,宜宾志愿者漂泊等在《宝贝回家网》发现一个叫东东的被拐人寻亲信息后,根据信息多地取证,并与市内所有家庭寻找失踪儿童贴子进行筛选,发现一个找周仁懿的贴子与东东高度疑似,但双方采血在公安部DNA数据库上没有自动比对上。经漂泊等志愿者再三分析汇报后,“宝贝回家”网破例对双方进行重新采血进行手工化验比对,终于在2017 年6 月22日比对成功,原来是“东东”与母亲的基因有两个点存在变异,所以没有自动比对成功。

吃团圆面

1月14日早上,当听说周宗勤夫妇丢失的小儿子“东东” (周仁懿)已找到,正在回家的路上,他家所有的亲朋好友、邻居都纷纷赶来,在家门口翘首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家乡的父老乡亲也早早就准备好了丰盛的美食等待“东东”25年来第一次归家。

当天下午3点,“东东”在他亲哥哥、志愿者和乡亲们的簇拥下,终于回家了。“东东”的母亲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了自己的孩子,大哭着扑上去,和自己魂牵梦萦的小儿子紧紧拥抱在一起……亲人相认,家人团聚,在场的人都忍不住用手帕或纸巾不停擦拭眼泪。母亲一边哭着一边喂自己的儿子吃一碗团圆面。铜鼓镇派出所的民警现场宣读了“东东”与父母的DNA检验结果后,亲人、志愿者等纷纷与“东东”合影留恋,欢迎他回家。

赠送锦旗感谢

“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天下无拐,帮助更多的家庭得到团圆。”这次“东东”回家,长宁县志愿者马小彬做了很多工作,他介绍说,“宝贝回家”网是一家公益网站,志愿者为寻亲者免费服务,重点帮助16岁以下失踪儿童。他参加宝贝回家网一年半来,直接帮助找回4个被拐儿童妇女,同时还协助多个其他案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