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入120万 宜宾江安返乡创业青年新建野鸭养殖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2 10:44: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秋红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秋红 闵勇智)“2014年,我从浙江回来家乡寻找发展机会,去年,我投资上百万元在家乡建起了川南第一个合法的野鸭养殖基地,为自己家乡的发展贡贡献力量。”2月19日上午,宜宾江安县怡乐镇合理村瑞飞野鸭养殖基地业主朱正伟对记者如是说。

记者来到瑞飞野鸭养殖基地采访时,朱正伟正带着一大帮人在干活,他指着水塘中正在戏水的鸭子说:“这群鸭子是用公野鸭与母家鸭交配的品种,它们明显带有野鸭身上一些野性,爱拍打水面展翅欲飞,但飞不起来。”朱正伟告诉记者:“我从江安县林业、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办理了所有手续;通过市场调查,泸州、宜宾、自贡均没有野鸭养殖基地,所以,江安县瑞飞野鸭养殖基地是川南唯一合法的野鸭养殖基地。”

2000年,朱正伟到浙江打工,至今已有10多年了,他在外在学到了野鸭养殖技术,2014年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回家后,在镇、村的支持下,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农户的田地,投入120万元,建起了面积近90亩的野鸭养殖基地,他还将在养殖池上建“防飞网”(三代野鸭能轻易飞走)。养殖野鸭不能使用养殖家鸭技术,90亩面积只能养殖3万只三代野鸭(商品野鸭2万只,产蛋野鸭1万只)。

朱正伟告诉记者:“养殖野鸭的技术要求很高,远比养殖家鸭难得多,2015年上半年饲养了一批野鸭,就是因为技术不过关,导致半数死亡,经过逐步改进养殖技术,现在终于过关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