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东街夜市安全用电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5:43: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郑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郑波)5月12日,笔者从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获悉,在近期开展的宜宾市翠屏区东街夜市安全用电整治活动中,劝改私接乱接8户、完成安全隐患整改11处、处理违约用电1户,专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宜宾东街夜市迄今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因为历史的遗留,已成为宜宾旧城区标志性的一个商业符号。目前,取得合法经营资格有500个摊位。近年来,又滋生出30多个“游动”性摊位。由于缺乏有效管理手段,夜市用电安全方面问题令人担忧。部分摊位灯具开关老化、导线破损、插座漏电、用电载荷与导线不匹配。尤其是个别摊位私拉乱接电源、二次转供多个摊点,极易产生导线超载漏电、损毁电器、火灾等潜在危险,不但影响经营,还有可能给来往的市民带来触电伤害。

为规范正常的供用电秩序,提高夜市摊主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期安全,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组织配网、电费、计量等相关专业人员,配合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东城街道,展开东街夜市摊点排查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工作人员兵分两路,沿着东街两侧,逐个摊点检查用电设备设施安全使用情况,向摊主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发现即处置,发现即劝改”方式,引导摊主及时整改,提高合理、安全用电意识。

在现场,检查人员发现好几家火锅店生意火爆。一二十个人围成一转,每人锅底一台几百瓦的电磁炉,直接从门市电表内私自接线,皮导线随意横街跨越,甚至有的导线超负载运行。这些门市电表白天是商铺,晚上供小吃。用电检查人员当场向这部分摊主出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建议街道办城管及时予以取缔。

检查人员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综合治理,确保整治工作有效开展,为夜市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并持续跟进违规用电摊户的整改情况,对拒不改正或严重违规者,将按照程序依法进行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