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三中与日本山梨县篮球队举行篮球友谊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5:33: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 实习记者 陈欢)9月7日上午,宜宾市三中女子篮球队与日本山梨县女子篮球队的一场篮球友谊赛在三中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中队以69:49的比分锁定胜局。据了解,两队于去年11月在日本也曾举办过篮球友谊赛,此次日本山梨县篮球队造访宜宾,进一步增进了交流、促进了友谊升级。

赛前热身阶段,宜宾市三中与日本山梨县队都进行了赛场适应和投篮战术练习,可以看出,两队对于此次友谊赛都非常重视。比赛开始后,宜宾三中在第一节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赛场上,双方都全力拼抢每一个球。到了第三节比赛,两队分差被进一步拉大,此时日本队使用全场紧逼战术,奋力一拼。不过由于分差过大,最终日本队遗憾输球。

整场比赛虽然激烈,但是两队的友谊尽显,当相互碰撞,有球员倒地后,双方球员都会主动牵手扶起。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都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我感觉中方身高比较高,通过比赛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日本山梨县队选手宮垣里帆说道。“通过上次(去年11月)的交流,我们感觉他们打球非常积极、动作快、防守好、三分蓝投得准,了解到自己与对方的差距后我们也抓紧训练弥补短板。这次比赛也主要是以一种学习的态度与他们交流。”三中篮球队15号选手张钟文告诉记者。

宜宾市教体局副局长朱世凯表示,去年是四川省和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四川省派出以宜宾市三中为主的体育交流团前往山梨县,与山梨高中进行了三场比赛和一次合训。“这次山梨县朋友们前来回访,我们希望借此增进双方教育、体育的交流,加深双方尤其是青少年的了解,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和更加深厚的友谊。”朱世凯说。

“比赛的进行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交流,增加了彼此友谊。同时为孩子们长大后成为中日双方友好交流的人才奠定了基础。”日本山梨县教育厅体育健康课主任、团长饭田春彦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