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门桥恢复通车后 宜宾公交将增设及调整部分公交线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9:06: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31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1月11日,记者在宜宾市公交公司南门桥恢复通行公交优化调整通气会上获悉,南门桥在20日恢复通车后,部分公交线路将作调整,除了新增设公交线路以外,还将停运部分为配合南门桥封闭施工临时开行的线路。

南门大桥通车后,宜宾公交将由35条线路增加到37条线路,临10、临13路将编入正式公交线路运行,成为29路、31路。

1月20日南门大桥通车后,循环区域内将设公交专用道,涉及翠屏路、人民路、中山街、小北街、大南街、民主路、南街、戎州桥、南门大桥,所有公交车将靠右道或在公交专用道上依次行驶,以此杜绝之前超车和并排行驶现象;设置循环区域内的公交专用道行后,预计每天将减少公交车行驶公里数约3500公里。

同时,宜宾公交公司目前已拟定《专用道驾驶规范及行车事项》,对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可预知的隐患进行强化培训,并制定相关培训计划方案;同时全力推进智能化调度,试点线路已扩大到5条线路近100辆单次,使营运调度更趋合理,避免运力浪费,减少无谓劣势,运力资源配置更为合理;近300辆公交车适时3G监控已向交警开放,加强信息共享。

公交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密切留意相关告示,根据需要选择出行方式。

调整起讫点及运行路线

本次调整起讫点及运行路线涉及的线路有5条,分别为:

(1)3路孜岩↔中山生态园调整运行鼎业兴城↔中山生态园。

(2)14路翠屏山↔宜宾三中调整运行丽雅大院↔宜宾三中。

(3)18路大观楼↔商职校调整运行大观楼↔卫校.

(4)26路大观楼↔新村调整运行龙湾路↔新村。

(5)28路龙泉苑↔大溪口调整运行红岩新村↔大观楼。

临时开行调整为正式的公交线路

(1)现开行的临10吉鑫酒业→三中调整为29路公交运行康宁路↔宜三中。

(2)现开行的临13环球集团→南岸上渡口调整为31路公交运行环球集团↔商职校。

停运线路

为配合南门桥封闭施工临时开行的环线101,环,103,临2五粮液→南门桥,临3孜岩→东街,临15丽雅龙城→翠屏山5条临时公交线路,在南门桥恢复通行后,其它公交线路运行已覆盖上述临线运行区域,为合理公共资源配置,故作停运处理。

此外,部分线路途中运行路段也将作调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