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19亿元 宜宾县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正式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0:31: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毛述新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毛述新 记者 李潇)3月3日,记者从宜宾县获悉,宜宾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德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昨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9.05亿元,包括建设存栏2400头种猪场1个,存栏400头种公猪站1个,发展家庭农场1000户;4年内,德康集团将在宜宾县发展年出栏1000头规模的家庭农场1000户,届时,全县将新增年出栏生猪100万头,新增畜牧产值2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

“宜宾县是国家瘦肉型商品猪基地县、生猪调出大县、生猪战略储备保障重点县,具有良好的养殖基础和发展潜力;华西希望·德康集团则是国内知名的种养加一条龙、产加销一体化的龙头企业。”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县政府与德康集团的强强联合,能有效推动当地现代生猪循环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该负责人介绍,在“公司+家庭农场”的合作模下,公司提供猪苗、饲料和技术服务,并回收肉猪;合作农户只需缴纳一定诚信合作金,按照要求租赁并逐年回购圈舍进行饲养,“农户资金压力小,不直接面对市场,按照生产成绩农户可获得200-300元/头代养费,家庭农场每年可收益20-3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