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建立PPP项目库 近200个项目供社会资本选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7:05: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20日,记者从宜宾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推动PPP模式的广泛运用,促进社会资本进入宜宾市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社会事业等领域,宜宾市发改委建立了“PPP”项目专栏,统一对全市PPP项目进行发布和宣传;目前,共有200个项目供社会资本进行选择,包括186个PPP项目和14个重点招商项目。

186个PPP项目中,推介项目共46个,估算总投资额468.23亿元。项目涉及市政公用项目、交通运输项目、水利项目、环境保护项目、教育项目、医疗项目、旅游项目等七大行业领域,这些项目上原则上已完成项目识别工作,已完成或正在开展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已处于项目准备或采购阶段。

发布项目共140个,估算总投资额1513.59亿元。项目主要对外介绍宜宾市各区县、市级部门拟采用PPP模式实施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供社会资本参考和选择。

同时推出的14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额达544.83亿元,这批项目主要为中心城区重点开发打造项目,供投资商关注考察。

此外,记者还梳理发现,在186个PPP项目中,市政公用项目共70个,是储备项目最多的行业领域。“目前,宜宾市的基础设施还急需改善,这也将成为宜宾市重点项目引进的一个重点。”宜宾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科科长邵睿介绍。

据悉,截止2016年底,宜宾市列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达138个,总投资1178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位居全省首位;全市入库PPP项目项目落地率为40.3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2016年宜宾还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财政部确定为全国10个“2016年推广PPP工作成效明显市”之一。

下一步,宜宾将创造性地开展PPP项目的储备工作,对关联项目有针对性的进行打捆包装,鼓励和吸引国内外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参与宜宾市的项目建设。3月28日,宜宾市拟开展2017年全市PPP项目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