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 宜宾医改要做好十件实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0:18:05)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3月28日,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全国医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医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杜紫平在宜宾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医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关键在于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负责医改。要加强医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建立奖优罚劣的机制,调动和保护好基层改革的积极性,发扬首创精神,敢于动真碰硬。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肯定医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坚定决心和信心,要准确把握医改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到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精准发力。今年医改工作要认真做好以下十件实事: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试点;以需求为导向,做实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工作;加快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型支付方式;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的“六统一”;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认真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大力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全面启动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加强医疗机构的绩效考核;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在做好十件实事的同时,还要集中力量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今年要把所有贫困人口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要大力推广便民惠民的服务,进一步深入贯彻大健康的理念,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副市长王力平在宜宾分会场出席会议。(宜宾日报金江网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