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举行庆“五一”职工书法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57: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小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小芳)“我来参加这个书法比赛,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书法老师,学习了很多,收获满满的,回去后还要继续练好字……”来自宜宾筠连县筠连镇政府的年轻参赛选手詹慧腼腆地对记者说。

为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展示职工队伍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筠连改革发展振兴、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汇聚正能量,4月26日,筠连县总工会在玉壶广场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暨劳动者风采书法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30余名职工书法爱好者参加。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由筠连县总工会统一提供纸张、笔墨、书写参考内容,但是不规定书写字体。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所写作品或刚劲大气,或娟秀玲珑,或飘逸潇洒,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后,筠连县首届“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职工书法大赛裁判组对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鼓励奖2名。

“在 ‘五一’即将来临之际,筠连发动广大劳动者来参加这个书法比赛,是一种很高雅的文化活动,丰富了职工的精神生活,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必将推动筠连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理事,宜宾市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宜宾学院书法教授曾德宏说。

这次书法比赛,体现了筠连职工的整体文化素质和书法水平,充分展示了职工风采,增强了全县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岗敬业、职工文化艺术意识,有力促进全县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筠连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书法练习,改善人们普遍书写能力下降的状况,进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引导全县广大职工为打造“四区”和建设“三个筠连”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