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宜宾页岩气将稳定在18亿方 居民用气紧张状况缓解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5:33: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1日,记者从宜宾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宜宾市页岩气产能将稳定在18亿方,并将逐步惠及主城区居民用户,解决长期困扰宜宾的用气紧张问题。到2020年,宜宾市将建成页岩气产能70亿方/年规模(占全省页岩气产量的70%),累计投资超过200亿元;“十三五”后四年累计产气122亿方,新增税费近20亿元。

近年来,宜宾页岩气就地转化利用及页岩气相关产业发展成效明显。2012年7月起,页岩气开发首先惠及了筠连县、珙县等地,超过5万户居民直接用上了页岩气;2015年2月,页岩气正式输入宜宾主城区居民家庭,解决了长期困扰宜宾市用气紧张问题。目前,宜宾市主城区、宜宾县、高县、筠连、珙县等地更多城乡居民都用上了方便清洁的页岩气。

此外,页岩气开发对经济发展也有着促进作用,加快了宜宾市特别是珙县、兴文、筠连等县传统产煤大县产业转型升级。据悉,2013年~2016年,页岩气产业实现税收4.65亿元,其中仅2016年就达2.17亿元。

据悉,国家《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宜宾长宁勘探开发区、昭通勘探开发区列入五个重点建产区,宜宾是这两个勘探开发区的主要区域;同时,川南地区将成为我国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和综合利用基地,宜宾是川南页岩气的重点开发区域和四川未来页岩气开发主战场。下一步,宜宾将从两个方面着力,大力推进页岩气开发和产能建设,努力推进页岩气就地利用,争取开发企业和相关各方支持,形成比较优势,为促进页岩气就地利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投资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