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集中开工30个项目 总投资超231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4:11: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21日,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宜宾分会场,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本次宜宾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共30个,总投资231.52亿元。其中,第一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23.37亿元;第二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147.35亿元,第三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60.8亿元;总投资5亿元及以上项目22个。

记者梳理发现,这批新开工项目涉及智能终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总投资20亿元的临港开发区其正模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兴智能终端产品制造项目等。这些项目具有较强带动作用,将成为宜宾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抓手。

近年来,宜宾将推进深度对外开放、全域投资促进作为激发区域发展新动力,坚持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突出项目引擎拉动作用,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争取引进和谋划储备等各项工作,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止目前,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共签约了50个项目,总投资约181.65亿元,初步形成产业集群发展趋势;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额40亿元,已成功奠基并实现全面建设;规划面积1500亩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项目已纳入省政府重大项目,预计年底整车下线。

附:重点项目点击:

临港开发区其正模具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300亩,项目共建设约25万平方米厂房、宿舍、办公及工程研发大楼。本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第一年将实现销售总额5亿元以上、产生税收1500万元以上;第二年销售总额7亿元以上,产生税收2000万元以上;第三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产生税收3000万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2000人以上;该项目拟投资建设汽车、健康智能终端、智慧教育终端、数码电器、手机外壳等模具产品。

中兴智能终端产品制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无线基站与核心网、IMS、固网接入与承载、光网络、芯片、高端路由器、智能交换机,以及航空、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传输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第一年将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产生税收1000万元以上;第二年产值3亿元以上、产生税收3000万元以上;第三年及以后年度产值5亿元以上,产生税收5000万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