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高配”智能终端产业园电力配套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5:52: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陈晟  

为智能终端园架设电线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陈晟)6月 26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用电人员在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进行用电检查服务。“宜宾造”第一台手机于5月23日在产业园正式下线。该公司高规格建设配备产业园供电配套,为产业园建设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悉,临港核心区域规划建设的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总规划总面积8000亩,是集智能终端研发中心、生产基地、综合服务区和生活配套区为一体的产业发展集群园区。预计到2020年,产业园引进入驻企业200家(其中研发中心和生产企业分别100家),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并实现整体产值10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的建设发展, 对于宜宾工业转型升级以及开发区加快成为西部地区一流的国家级开发区、培育产业高地意义十分重大。

2016年1月,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经研所正式接到产业园供电配套建设设计任务。鉴于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了整体提高效率,经研所迅速调集技术骨干力量介入项目技术部分方案的制定,全力配合产业园管理方提交配套工程供电可研报告,简化项目流程,缩短评审时间,大大提高了本项目业扩配套工程可研的精准性。

由于各入住企业电力的需求不同,设计人员在方案的制订中仔细研究项目特点,从通用性进行考虑进行设备的选型,既能满足当下变配电设备的使用,又能最大限度满足将来增容及改造需求,并最大限度避免将来大拆大建,做到科学经济合理。

据悉,园区新建10kV开闭所一座,作为园区的主供电源,内设三套10kV配电系统,每套系统均采用单母线分段的双电源供电方式;本项目最大供电负荷达2.7万千伏安,可以最大满足10~15年的用电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