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力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 宜宾签约投资项目76个揽金492余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05: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9月14日,在2017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前夕,宜宾市在成都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2017“长江首城投资沃土”投资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署仪式,签约投资项目76个,签约金额492.24亿元。

通用电气公司、一汽集团、华电集团、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浪潮集团等100余名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跨国集团、央企和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参与本次签约。签订的投资合作项目主要有:总投资45亿元的奇瑞临港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富海智联产业生态园、总投资35亿元的金秋湖农业旅游科技开发项目等。

本届活动期间,宜宾还有针对性地推出178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2003.43亿元。其中,高端成长型产业类项目21个,绿色食品加工业类项目14个,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类项目6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9个,制造业类项目25个,农业产业化类项目26个,其他服务业类项目14个。

深圳市朵唯志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也为宜宾“站台”。“从落户宜宾至今,朵唯公司运营进入正常轨道。”何明寿说,朵唯的发展,让社会各界切身感受到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的景象,同时,极大地增强了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到宜宾投资的信心和动力,“相信更多优秀的智能终端企业投资宜宾,相信宜宾一定会成为整个西南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推介会上,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向广大投资者发出邀请,“宜宾已规划储备十三五重大产业项目381个,总投资5111亿元;欢迎大家深入考察,加强水平高端化合作,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宜宾大量涌现。”

据悉,今年以来,宜宾市坚持把投资促进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第一抓手,今年上半年,全市到位省外资金238.62亿元;新签约项目165个,协议总投资739.63亿元;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41个,协议总投资700.21亿元。

重点项目一览:

临港整车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在临港开发区用地2500亩,生产新能源汽车30万台。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是10万台,用地900亩。

金秋湖农业旅游科技开发项目:项目占地6000亩,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环金秋湖周边科技开发项目、金秋湖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综合性“茶文化博览示范园”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

领歌智谷项目:领歌国际拟计划在临港开发区投资整机智能终端生产制造项目,占地约15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该公司专注于海外市场手机品牌打造,已在英超等大型体育赛事合作宣传。

新闻多一点:

2017年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展览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宜宾市特装展馆位于中国西部博览城5号馆,面积1000平方米,注重突出宜宾市形象定位、功能定位和产业定位,突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对外经贸交流和招商引资投资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