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络安全法》后四川开出首张罚单 宜宾一教育机构被罚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5:25: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9月21日,记者从宜宾公安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日,因未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宜宾市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被处一万元罚款,法人代表唐某某被处五千元罚款。这是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实施后,四川公安机关依法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据宜宾市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2日,宜宾市翠屏区“教师发展平台”网站因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网站存在高危漏洞,造成了网站发生被黑客攻击入侵的网络安全事件。

宜宾网安部门在对事件进行调查时发现,该网站自上线运行以来,始终未进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定级备案、等级测评等工作,未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

根据《网络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法定代表唐某某行政处罚决定,对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处一万元罚款,对法人代表唐某某处五千元罚款。

今年以来,宜宾网安支队共部署200余家单位开展了自查,检查重要信息系统12个,远程技术渗透网站50个,消除隐患漏洞106个,提升了宜宾市信息安全防护水平。2017年,网安支队共破获主侦刑事案件15件,配侦刑事案件4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抓获CCIC逃犯20人;完成公安部督办案件2件、省厅督办案件3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