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火热进行 “第一书记”上台讲创业

www.scol.com.cn  (2017-10-20 16:45: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请问这位选手,你觉得你们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技术、人才和强大的电商平台。”10月20日,由共青团宜宾市委、市委宣传部等10家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宜宾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宜宾青年之家举行,针对参赛选手的创业项目,评委不时发出提问。

12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 项目涵盖多个领域

此次比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意组两场。其中,创业组参赛项目是已登记注册并走上正轨的创业实体,而创意组参赛项目指没有正式登记的好的创业点子。自9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全市合计收到参赛项目83个,经过预选赛、初赛,共计32位选手进入复赛。

参赛项目涵盖家居服务、现代农业、科技制造、电商、乡村旅游等多个类别,如牛黄高效培植新应用技术、现代黄姜规范化种植及深加工示范推广、“玩球”APP、互联网+苗族蜡染等。

选手围绕项目概况、市场竞争力、发展规划、创新性等进行项目路演,由金融机构、企业界、高校等组成的评审团对选手进行提问并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创业组及创意组总共1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11月9日在酒都剧场举行。

选手身份多样化“第一书记”推项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评大赛选主要按照项目市场前景、财务运行情况、就业带动力、可行性等进行评判。此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身份也各不相同,有在校大学生、刚毕业的创业者、也有普通职工。

“参加这次比赛,我希望能够以后在仪器、设施购买上获得资金支持,也希望将专合社的黄姜宣传出去。”来自高县庆符镇丛木村的第一书记崔永亮说。

崔永亮介绍,黄姜有食用和药用的功效,经过一年的试种,取得了一些成果;而成都理工大学作为该项目的后盾,在人才、技术的支持有充足保障;同时,该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工人务工等方式也能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创业大赛旨在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引导青年投身“双轮”驱动战略、“双城”建设,也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探讨、经验交流、整合资源、融资对接的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