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13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64亿 超六成为旅游项目

www.scol.com.cn  (2017-10-20 17:22: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0月20日,宜宾兴文县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投资促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64.6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兴文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背景下,此次13个签约项目中,旅游投资项目达5个、投资总额达39.7亿元,占此次签约总额的61%。

兴文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伟介绍,近年来,兴文县将旅游开发、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页岩气综合开发利用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旅游开发作为兴文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在本次签约中也体现出了优势地位;未来,兴文县将继续推动在谈旅游项目落地,推进兴文县全域旅游建设的发展。

今年9月,兴文县政府还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四川省兴文石海天下奇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预计前3年投资不低于100亿元,5年内投资不低于150亿元,将兴文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2016年,兴文县共接待游客4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35%和23.79%;同时,该县还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建设,2016年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兴文县将“旅游+”战略转化为“+旅游”举措,通过“文化+旅游”、“扶贫+旅游”等系列举措,促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重点项目一览:

仙峰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26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1万亩,分六年两期建设完成。第一期投资6亿元,拟开发高端康养酒店,森林公园,温泉度假等项目;二期投资十六亿元,拟建设高山休闲体育,“僰王城”的重建,康养小镇等综合性旅游开发项目。预计明年四月开工建设。这也是本次签约的单笔投资总额最大的投资促进项目。

兴文县清凉洞综合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500亩,项目拟打造以温泉、山地溶洞、岩壁树屋为主要特色的高端旅游休闲度假区,内容涵盖溶洞文化,民俗文化特色酒店,度假庄园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