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戏剧文化名片 “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闭幕

www.scol.com.cn  (2017-11-20 17:13: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杨铁 易遵志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铁 易遵志 记者 何东)经过一周的展演,11月20日,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在宜宾江安县正式闭幕。活动期间,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院校在江安演出了《丝路长》、《地质师》等9部剧目。

闭幕式上,组委会对评选出的最佳大型原创剧目、最佳风采剧目、最佳展演短剧等20余个奖项的团体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央戏剧学院、省人民艺术剧院还奉献了高水平的祝贺演出,各类精彩的表演更是将颁奖晚会打造成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

自10月13日开幕以来,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成都文理学院、四川传媒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宜宾学院等高校的参演代表队,在成都和江安两地共展演大型剧目和短剧22部,其中9部大型剧目在江安轮番上演,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艺术表演和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自展演启动以来,群众反应十分热烈,多部戏剧还加演了场次。据了解,演出期间,共有10多万人次到场或通过直播观看了戏剧文化展演活动,领略戏曲风采,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和收看直播的网民纷纷点赞,线上线下好评如潮。

江安与国立剧专结缘于1939年4月,国立戏剧学校从南京辗转迁徒至江安,在江安办学6年,并于1940年升格为国立戏剧专科学校,是现今中央戏剧学院前身之一。在江安办学的6年,是国立剧专办学史上的黄金时期,曹禺、洪深等著名戏剧家在此执教,谢晋、陈怀凯等戏剧和电影界大师在这里求学成才,《蜕变》、《北京人》、《正气歌》、《清宫外史》等作品在这里相继问世、引发轰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传承剧专文化,江安县预计总投资5.5亿元,对江安国立剧专旧寺进行恢复重建。“现在尚存的国立剧专旧址有1000多平米,此次恢复重建,我们将按照历史记录的资料,对其核心区将其恢复为原来的5000多平米,同时,在旁边配套开发与剧专文化相关的商业街区,总面积将达约28000平方米。”江安县恢复国立剧专旧址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已经开工,恢复旧址工作预计2019年完成。江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星廷表示,旧址恢复后,还将排练很多剧目定期上演,让市民和游客能近距离体验戏剧的魅力,打响江安戏剧文化名片。

除了旧址重建,江安县还引进了总投资18亿元的国立剧专文化教育产业园,产业园占地800多亩,由天堂河景观带、艺术成长轴和艺术创新轴,影视学院区、文化创园区、生活配套区组成,项目建成后,将包含剧专艺术学院、微电影孵化园、影视基地等诸多功能元素,并且重点培养电影后期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