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商园区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2-12 14:39: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2月12日,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商园区启动仪式暨多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该园区系宜宾市首个跨境电商园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三地(黑龙江东宁新兴中俄电商产业园、杭州伯乐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英才共孵计划”签约仪式。

据悉,宜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占地约3500平米,包含办公区和线下体验馆,围绕整合供应链、打通邮路、资本借力等战略,打造创业人才孵化基地、物流仓储基地、品牌孵化基地。力争未来三年,孵化50家落地宜宾的跨境电商创业企业,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实现每日20万单,培养10家出口规模1000万美金的品牌标杆企业。

据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总经理熊芳介绍,园区将与四川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共同成立跨境电商研究院,结合全球及全国跨境电商发展现状,研究本地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同时实施英才共孵计划,联合宜宾各大高校,与各大电商平台实施本地培养、异地孵化的“人才共孵”计划,促进宜宾优质产品走出国门。

近年来,宜宾市电子商务呈现蓬勃发展、高速发展的态势,先后引进了苏宁云商、阿里巴巴村淘等省内外知名电商企业落户宜宾,培育出了网络销售额年超千万的优质电商企业30余家,全市172个乡镇已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549个。

今年1-10月,宜宾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183.81亿元,同比增加51.4%,增速居全川第三,高于全省21.82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