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贫困县摘帽工作现场推进会到高县参观

www.scol.com.cn  (2018-02-08 16:48: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远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远德)2月2日上午,宜宾市贫困县摘帽工作现场推进到高县参观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带领与会人员到双河乡实地查看便民服务中心对标补短的推进情况,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修国代表高县县委、县政府就高县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的推进情况做了汇报。

高县自2017年以来,按照宜宾市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高县脱贫攻坚“311行动计划”,提前聚焦2018年贫困县摘帽任务,坚持“2017年、2018年两年工作一并安排、项目工作同步推进”,着力抓早抓细抓实。

2017年12月,高县超前谋划,举行决战脱贫摘帽宣誓活动,召开聚焦脱贫摘帽、决战300天动员大会,发出总攻决战令,并对照退出标准和评估指标,于1月上旬统筹安排了4.87亿元项目资金,用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以及非贫困户危房改造等项目,促进全域提升,提高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效的认可度。

同时,高县还依托产业支撑,托起脱贫致富新希望。突出高县30万亩茶叶和20万亩蚕桑两大传统优势产业,大力推广“企业+基地+专合社—利益链接贫困村、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加快建设高县百里茶桑旅产业长廊,筑牢脱贫增收支柱产业;全域推进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川商返乡创业•乌蒙扶贫项目建设,启动规划实施奥林匹克产业扶贫示范园等工作,积极推进德康公司3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至少有1项增收产业覆盖或1项就业政策扶持,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

2018年是高县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的开启之年,高县坚持乡村振兴计划与脱贫攻坚战略紧密有机结合,成立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建专项基金,实施“一区一带、一路两翼、一河百点”的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给脱贫攻坚全域推进、全域提升注入新的动力、开辟新的路径,实现“南北相望、东西相连、串珠成链、全域振兴”的战略目标,全面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农村,全面提高全县农村和人民群众在改革成果、发展成果上的共享水平,为全县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和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