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举办首届梯田文化旅游节 现场签约3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5-26 17:24: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运 记者 曹洋)5月26日,2018四川•筠连高坎乡首届梯田文化旅游艺术节正式开幕。依托旅游节,当天3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亿元,涉及旅游开发,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抓鱼比赛

活动热闹非凡,热情洋溢的鼓舞、浑厚深沉的苗族大唢呐、激烈的民俗活动等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稻田内,村民们齐上阵,来了一场稻田捉鱼比赛。“快,那里有一条,”参与者们脸上沾满了水,身上巴满了泥,“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参与者曹世华说。稻田外,现场展销的生态大米、特色牛肉、乌鸡等农特产品也吸引了游客的关注。“高坎梯田生态大米现场交易达二十万斤,当天交易额约百万元。”活动主办方介绍。

抓鱼比赛

梯田风光

烟雨如画、梯田如阶,高坎乡独特的美景也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齐聚,用镜头记录烟雨中的梯田风光。“高坎乡有万亩成片的梯田,是‘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之一。”高坎乡党委书记钟勇介绍,“但这万亩梯田藏匿于深丘之中鲜为人知,“举办此次梯田文化旅游艺术节就是希望打响名号,促进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

梯田风光

梯田风光(资料图)

高坎乡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梯田”。3个签约项目中,高坎乡梯田观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也最令人关注。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在当地建设休闲旅游设施及基础配套设施,包括僰人农耕文化体验园(含僰文化街)、田间观光生态园等。

签约仪式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并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钟勇表示,“项目也将极大地促进高坎乡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梯田旅游小贴士:

1、最佳拍摄时间是在6:00—9:00,17:00—19:00,宜选择清晨和傍晚时分,日出前后半个小时和日落前后半小时。

2、在高坎乡除了欣赏有雕刻般艺术的梯田外,还可以看千年银杏和观宝山的浩瀚森林,在从高坎到洛表镇的途中,可以观赏僰人悬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