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宜宾市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33:5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1月10日下午,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酒都剧场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委员410人,实到委员38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刘中伯、吕晓莉和市政协副主席王邦兴、马利春、张世炜、王光柱、廖霆、王宾、林伦菊,市政协秘书长童叔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紫平、陆振华、葛燎原、邓正权、宁坚、陈政、蒋刚、谢杰、唐浪生、李学焦、姚蔚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王邦兴主持。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刘中伯作了重要讲话。

刘中伯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宜宾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实现了新老班子的交替。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刘中伯代表中共宜宾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5年,宜宾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特色,在发挥优势、全面履职中提升质量,在关注民生、解决民困中发挥作用,为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的一些领导同志和委员,因为年龄原因或工作关系离开了市政协工作岗位。这些同志在任职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们向刚刚离任的四届市政协主席葛燎原和几位副主席,向四届市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中伯指出,当前,宜宾正处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正处于富民强市、决胜小康的攻坚期。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立足宜宾发展实际,在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建成更具辐射吸纳能力的经济强市、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大城市、更具战略地位的区域交通枢纽城市、更具活力动力的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市、更加安居乐业的幸福美丽城市、政治坚定战斗力强的党建示范市的奋斗目标。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动富民强市、决胜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政协工作,刘中伯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始终专注发展定力,积极投身富民强市、决胜小康主战场;三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四是始终突出民生优先,着力增进群众民生福祉;五是始终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创造新业绩;六是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中伯强调,宜宾的发展前景催人奋进,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

吕晓莉首先代表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对全体政协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一届市政协一定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前进,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待,用不懈追求来开创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就认真贯彻落实刘中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吕晓莉表示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始终维护核心,在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上形成更大共识;二是始终围绕中心,在服务宜宾改革发展和脱贫奔康上展现更大作为;三是始终突出重心,在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上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始终凝聚人心,在和衷共济开创宜宾政协事业新局面上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人大、市政府、宜宾军分区的领导,原地市老领导、市政协和统一战线的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五粮液集团公司、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领导,部份驻宜省政协委员和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今天的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宜宾日报 黄睿麒 王宇 胡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