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中伯:突出重点抓项目 转变作风抓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9:49:0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彭世宏 何川  

昨(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年1月重点工作联席督导会。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重点,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要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牵头领导关于1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争取国家和省上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以及招商引资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2月主要工作事项。

刘中伯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每月召开一次重点工作联席督导会,总结上月工作,部署当月工作,目的就是要大家知道我们要干什么,这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必将对加快推进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刘中伯强调,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要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今年是我市项目年,要把向国家争取项目和向社会要项目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地。国家项目种类多,涉及部门广,要充分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齐心协力整体发力。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产业项目很大程度上来自招商,招商就是向社会要项目,要瞄准我市重大产业项目,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更多产业项目落地生根。

刘中伯强调,抓投资抓项目,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争取效益最大化。对于各类项目,要分门别类,细化清单,哪些是落地项目,哪些是争取项目,哪些是储备项目,要心中有数。对于争取项目,要吃透政策,畅通信息,要相信事在人为,以“跑项目就是为宜宾人民造福”的责任感,主动对接,积极争取。要瞄准我市确定的8大高端成长型新兴产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以及5大先导型现代服务业,精心包装好项目,为推动全市新一轮大发展助力。

刘中伯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干在实处,确保实现开门红。抓落实要从领导开始,一级做给一级看。各级领导既要挂帅,也要出征;既要跑上,抓住关键时机主动争取项目,又要跑下,走出机关,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开展督查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邓正权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各项任务抓牢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市领导陈政、蒋刚、于晨曦、谢杰、邓前卫、张家园、王力平、吴勇、廖文彬、张平、孙小川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及部分区县负责人参加会议。(宜宾日报 彭世宏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