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 宜宾市将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5:31:4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勃力 王悠璐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下达我市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补偿耕地任务,我市今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15.52万亩,补充新增耕地1.3万亩。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的。

今年年初,国务院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提出了“严保严管、节约优先、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的原则,要求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为顺利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市国土资源局立即将年度任务分解落实到县、区,组织编制实施方案,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和新增耕地任务落实到具体土地整理项目。

“严格实施耕地的数量保护,就是既要‘少占’,也要‘补足’,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弥补建设占用造成的耕地产能损失有效方法。”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不断加强耕地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保护。

据悉,去年全市实施土地整理项目59个,共投入资金8.17亿元,完成49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42.63万亩,新增耕地4.03万亩,通过山、水、路、林、村、房的综合整治,改善了30余万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宜宾日报 王勃力 王悠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