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推动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9:34:2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昨(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临港开发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城市建设、智能终端产业、东出口互通改造工程等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杜紫平强调,临港开发区要切实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第一关键和第一核心,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建设理念,不断推动城市建设。

杜紫平一行先后调研了天原老厂区片区棚户区改造和厂区搬迁、长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A段景观工程(C区)、白沙堰景观工程建设、创新孵化基地建设、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项目。每到一处,杜紫平都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询问项目存在的困难。杜紫平指出,调研的项目涉及到临港开发区的方方面面,各级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推进,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办事,科学做好相关规划。同时,要加快道路提升改造,注重景观绿色植被的打造。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临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杜紫平指出,过去一年,临港开发区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在产业转型发展、城市扩容提质、港口提升以及重大基础设施推进等方面创造了许多成效和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临港开发区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其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存在的差距。

就临港开发区下一步发展,杜紫平强调,园区是发展城市的支撑,是繁荣城市的载体,城市是产业发展的平台,二者相辅相融,缺一不可。临港开发区要切实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第一关键和第一核心,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建设理念,不断推动城市建设。要切实发展好港口,扎实做好规模扩容和河道三升二等工作,不断推动长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廉洁工程。同时,要坚持绿色发展和城市、交通、产业、土地利用等多规划统筹合一,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构建好和谐稳定社会,为全市产业转型和城市建设做样板、树典型。

市领导李学焦、邓前卫、张家园、吴勇、廖文彬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