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同济大学合作座谈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9:50:48)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昨(28)日,宜宾市—同济大学合作座谈会在同济大学举行。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座谈会。

同济大学与宜宾在多年的合作中,友情在加深、合作在深化,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同济大学与宜宾的校地合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在教育合作、规划建设、医疗合作、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展开了更进一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刘中伯说,同济大学历来把宜宾当作第二故乡,在各方面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前,宜宾正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川南经济区和宜宾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高端成长型产业,着力将宜宾打造成川滇黔渝结合部经济中心和四川第二核心增长极的排头兵。

刘中伯说,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经济转型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目前,宜宾正加快建设大学城、科创城,围绕轨道交通、白酒产业、汽车产业、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华大学、北京航空学院等多家高等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建设白酒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等高等院校和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新兴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刘中伯表示,希望同济大学与宜宾继续在合作办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规划设计、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合作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杨贤金对刘中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座谈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杨贤金说,宜宾是同济大学的第二故乡,同济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宜宾建设发展,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双方合作项目加快落实。

座谈会后,刘中伯还与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进行了对接交流。

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余卓平,原副校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建夫,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出席座谈会并汇报双方合作事宜,副市长张平出席座谈会。(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