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 宜宾市将出台首部实体法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9:51:44)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陈戎  

按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7年立法计划,今年我市将正式启动地方性实体法规制定工作并出台首部实体法规。为确保首部实体法规的顺利出台,做好相关部门之间协调工作,2月28日,全市首批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工作交办会召开。

会议指出,地方性实体法的制定是全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市委高度重视,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法规起草工作;务必明确职责,按时完成两部法规的起草;务必科学实施,切实保障两部法规的质量,把握好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三个重点。

会议要求,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思路、要求、表态强力推进,确保两部法规按时保质地完成任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依法治市、富民强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就《宜宾市翠屏山保护管理条例》、《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起草相关工作作相关安排部署。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就法规起草工作提出意见;市政府法制办及相关起草责任单位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邓前卫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宜宾日报 陈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