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化交流合作 宜宾(上海)投资推介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0:24:39)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何川  

昨(1)日上午,四川·宜宾(上海)投资推介暨知名企业家恳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会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谢贤荣出席会议。

恳谈会上,刘中伯首先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并从区位优势、战略机遇、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宜宾情况。刘中伯说,宜宾地处川滇黔渝结合部,经济基础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铁路、公路、水运、港口、航空立体交通体系配套。特别是宜宾港是万里长江第一港、国家规划的长江上游航运物流中心、长江六大重要枢纽港之一;国家出台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兰广”两大重要通道在宜宾交汇,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新机场迁建等项目加快实施,宜宾正成为全省综合交通区位优势最为凸显的城市。

刘中伯表示,目前,宜宾正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对川南经济区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高端成长型产业,并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能够来到宜宾实地考察,与宜宾在高端制造业、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农业、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全方位展开合作。宜宾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在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谢贤荣说,宜宾与上海,同饮一江水,同处长江经济带,有共同的发展愿景。新一届宜宾市领导班子更加注重发展,提出了“8+1”产业规划,加快建成更具辐射吸纳能力的经济强市、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大城市、更具战略地位的区域交通枢纽城市、更具活力动力的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市、更加安居乐业的幸福美丽城市的目标。此次推介会是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开始,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进友谊和合作,商机无限的宜宾一定不会辜负朋友们的厚望。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竭诚为各位企业家赴川投资发展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上药集团董事、副总裁舒畅,CNH全球有限公司(纽荷兰凯斯)总经理孟建,上海复星化工医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礼高,中昆集团董事长张富林,联影集团执行总裁张芬平,上海绿地城市建设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谈德勤,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副总裁张藏樵,上海人民企业集团副总裁余顺龙,福中集团常务副总裁程华军,波鸿集团董事长董平等十余位企业家在会上纷纷发言,对接发展项目,为宜宾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前,刘中伯还与张芬平就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徐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副市长廖文彬、张平出席会议。廖文彬在会上介绍了宜宾市情并推介重点产业项目。(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