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守护三江九河 宜宾市建四级河长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0:17:17)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颜婧邓烨  

让每一条河流都有人管。今年,四川启动河长制相关工作。而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宜宾市加快建设“六个市”的现实需要,也是全面维护宜宾“三江九河”健康生命的迫切要求。近日,宜宾市水务局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河长制工作,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以节水治污控源和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覆盖市、县、乡(镇)、村(组)四级的河长体系。

建立制度

推进河长制落地

近日,《中共宜宾市委办公室、宜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宜宾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总河长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宜宾市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出炉,将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以节水治污控源和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覆盖市、县、乡(镇)、村(组)四级的河长体系。

将建立定期不定期的河长制会议、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健全工作督查制、验收制、考核问责及激励制等。加强对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河长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宜宾市水务局局长、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刚介绍,通过抓紧细化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梳理“三江九河”及县(区)所管河流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一河一策思路,逐一明确责任分工、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当前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确保落实

建立信息报送制度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宜宾市水务部门还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时、规范、统一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建立河长制工作信息报送制度,每两月将工作开展情况报送区水务局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环保局,有重大进展情况须随时报送。第一次报送时间为2017年2月28日,之后每双月30日前将进展情况表及报告(书面报告及电子版)报区水务局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环保局。

每年12月10日前,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将本乡镇、街道年度河长制工作情况总结报告(书面报告及电子版)报送区水务局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环保局。安排专门的人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把好信息填报,审核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邓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