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经验促发展 宜宾党政代表团在嘉兴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9:45:45)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昨(6)日,市委书记刘中伯率宜宾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嘉兴市,来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考察。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一同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参加考察。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宋永华陪同。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设立若干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交叉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机构,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教育、科研和成果转化的合作,于2016年9月正式开学。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学校的书院、学生中心、教学楼、文理楼、体育馆、书院多功能厅等,并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围绕国际合作办学的投入机制、建设模式、办学模式和管理模式及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项目的成功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刘中伯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宜宾情况。刘中伯说,宜宾地处川滇黔渝结合部,文化底蕴丰厚、经济基础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立体交通体系配套。目前,宜宾正按照四川省委对川南经济区发展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发展机遇,着力将宜宾打造成川滇黔渝结合部经济中心、区域中心大城市和区域交通枢纽城市。

刘中伯表示,宜宾在发展中还存在教育科技对未来发展支撑不足的短板,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事业发展,也得到了四川大学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考察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更新了思想、转变了观念,为宜宾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宜宾将联合四川大学,更加科学地规划建设校园,更好地建成一所国际合作学校。

晏世经说,浙江大学在国际办学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清晰的思路。此次来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主要是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在今后工作中加大与宜宾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办学。

宋永华表示,浙江大学国际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四川大学和宜宾市分享成功的办学经验,为四川大学与宜宾更好地推动国际合作办学提供帮助。

昨日下午,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考察。该研究院由浙江省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旨在以清华大学的科技、人才为依托,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与服务、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更好地发挥清华大学服务社会职能,推动长三角地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详细听取了研究院的规划、组织架构、发展模式等相关情况介绍,并来到位于研究院的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考察。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邱民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副市长张平参加考察。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国际联合学院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丁冠中,浙江大学伊利洛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建明陪同考察。(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