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1:37: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颜婧 杨国庆 黄大海  

3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带队前往自贡、宜宾,专题调研基层宣传文化及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工作。

调研期间,甘霖深入自贡和宜宾的报社、广播电视台,吴玉章故居、中国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宜宾酒都剧场等新闻单位、基层文化阵地和自贡灯会“走出去”的代表企业,实地了解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传统特色文化走出去等情况,与一线采编人员、基层文化工作者、企业家代表等深入交流。

甘霖指出,新闻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宣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要求部署,把媒体融合发展作为新闻舆论工作创新的基础工程来抓,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推出分众化、精细化、本土化、特色化的新闻产品,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巴蜀好声音,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甘霖还强调,四川是文化资源大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充分挖掘四川优秀的文化资源,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要积极推动文化“走出去”,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四川日报 记者 颜婧 杨国庆 黄大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