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力争到2020年地标产品收入突破20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1:03:31)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颜婧邓烨  

快建设长江上游绿色发展示范市,把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日前,宜宾市政府下发加快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业化的意见。把握地标产品孕育的独特先天优势,通过科学规划,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力争到2020年,全市地理标志产品达到20个以上,其中有2个产品进入全国地标产品品牌价值排名50强。全市地标产品总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独特先天优势

实现绿色发展战略重要抓手

宜宾酒、南溪豆腐干、筠连苦丁茶,目前宜宾已有15个地标产品,数量位列全省前列。在地标产品培育和申报工作上,产业基础初步形成,示范性和带动作用不断显现。相关负责人介绍,但与发达地区及知名品牌比较,宜宾地标产品产业化水平总体滞后,对地方经济支撑作用不强,良好的自然、人文优势并没有完全转化为发展优势。

地标产品,通过“培育一个地标产品、做大做强一个产业、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群众”,是实现宜宾绿色发展战略现实可行的路径和重要抓手。为此,宜宾就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业化提出意见,把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每年500万专项资金

做强做大地标产品

为强化工作实施,宜宾市政府成立地标产品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地标产品产业化工作纳入宜宾市“十三五”质量规划。

根据意见要求,从2017年起,宜宾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500万元宜宾市地标产品产业化专项资金,对地标产品产业化实施项目扶持,做强一批地标产品知名品牌、做大一批地标产品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

同时,还对首次获得国家地标产品的申报主体一次性给予20万元补助,对参与申报获得国家地标产品的企业和专合组织,由地标产品申报办公室对补助经费进行统筹安排。

经济增长贡献率大幅度提升

2020年地标产品收入破200亿

据介绍,按照工作目标到2020年,宜宾全市地理标志产品将达到20个以上。做到每个县(区)至少有1个地标产品。力争有2个产品进入全国地标产品品牌价值排名50强。

到2020年,全市地标产品总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做大做强一批地标产品骨干企业,其中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的3个,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的21个,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25个,地标产品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大幅度提升。同时,创建国家级地标产品保护示范区1个,省级地标产品保护示范区2个。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