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强化沟通合作 推进共同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0:15:5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为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昨(13)日,市委书记刘中伯率队赴北京,到汉能控股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考察,与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刘烈宏座谈,就双方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汉能控股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业务横跨水电、风电、薄膜太阳能发电,2014年2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商业奖项——麻省理工学院《科技创业》(MIT Technology Review)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评选结果揭晓,汉能位列第23位,成为国内能源领域唯一上榜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原电子工业部直属电子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业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的工程建设、重大装备、通信与电子设备、软件和关键元器件的研制生产,以及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的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进出口贸易、国内外投融资业务、电子商务等信息服务及其它相关业务。

刘中伯说,宜宾地处川滇黔渝结合部,文化底蕴丰厚、经济基础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立体交通体系配套。当前,宜宾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川南经济区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高端成长型产业,着力将宜宾打造成川滇黔渝结合部经济中心、区域中心大城市和区域交通枢纽城市。

刘中伯表示,宜宾在新兴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打造等方面还存在发展短板。宜宾未来发展方向与汉能控股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发展布局相契合,希望汉能控股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能组织人员到宜宾进行考察,把企业的发展需求与宜宾的优势结合起来,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宜宾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在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李河君表示,汉能控股集团在清洁能源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发展较好,也与四川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汉能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装备等方面的优势,就如何开展合作加强与宜宾沟通联系,组织人员来宜考察。

刘烈宏表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把宜宾纳入企业未来发展布局中,根据双方需求找到合作契合点,梳理出合作项目,通过项目带动产业落地,助推宜宾发展。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戴绍泉;宜宾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副市长廖文彬参加考察。(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