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市代表团赴北京考察对接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18:36)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昨(14)日,省市代表团赴北京到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集团”)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简称“中国电子”)考察,并分别与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和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座谈,就开展深入合作进行对接。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市委书记刘中伯,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光浩参加考察和对接活动。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目前国内投运核电和在建核电的主要投资方、核电技术开发主体、最重要的核电设计及工程总承包商、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和核电站出口商,是国内核燃料循环专营供应商、核环保工程的专业力量和核技术应用的骨干。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软硬件产品及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实力最强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服务及最大的智能卡芯片供应商,一流的电子信息产品贸易与服务提供者、最具影响力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建设者、运营者,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的优秀供应商、服务商。

在与中核集团和中国电子的座谈会上,刘捷说,中核集团与四川省历来有着深厚的情感和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宜宾市与中核集团有着深厚的友谊,在新的发展时期为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常期盼深化与中核集团的合作。

刘捷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与中国电子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力地推动了电子信息产业和四川省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宜宾发展基础良好,未来发展潜力大,与中国电子下属企业已有广泛接触,希望能与中国电子展开更深入合作。

刘捷表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希望中核集团把四川省作为重要的发展基地,进一步深化与四川省的合作,把企业在四川省的项目做强做大;加强与宜宾市合作,把中核集团在宜宾市的现有产业做大的基础上发展其他产业,更好地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希望中国电子加强与四川省的沟通对接,把四川省作为企业在西部产业布局的重点,推动更多新的项目布局四川省,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战略合作;发挥企业优势,与宜宾市开展深入合作,支持宜宾的智能终端、轨道交通等产业发展。四川省和宜宾市将为企业在四川、在宜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刘中伯从经济基础、产业布局、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政务环境、科教事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宜宾情况。刘中伯表示,希望中核集团将宜宾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基地,深化与宜宾的合作,确保中核建中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在宜宾建立一个中核集团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将产业做强做大;希望中国电子把宜宾市作为企业在四川省发展布局的重要选择,在智能终端、机器人产业、大数据医疗等方面给予宜宾支持,将更多的项目落户到宜宾。宜宾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在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钱智民表示,中核集团与四川省和宜宾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是军民融合发展对四川省、对西部开发的重要时期,中核集团将把四川省、宜宾市作为重要基地来发展和布局产业,建立机制、加强对接,促进四川省、宜宾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与四川省已有多个合作项目,在下一步发展中,中国电子将积极支持四川省和宜宾市发展,并组织人员进行考察调研,对接项目,加强双方在电子信息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副市长廖文彬参加了考察和对接活动。(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