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谈感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30:0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悠璐  

昨(15)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参加完会议的宜宾的人大代表们也风尘仆仆从北京赶回,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今年的全国“两会”,对我市的几位全国人大代表而言,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四川代表团的审议。

“习总书记好亲切。”这是易家祥、魏琴、王明容代表共同的感受。虽然与总书记仅有一面之缘,但总书记的一种态度、一句叮咛,已让他们印象深刻。

易家祥:

对未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易家祥是宜宾丽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也是四川团三名“80后”全国人大代表之一。

“总书记非常认真地听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其间还不断和大家互动交流,提出的问题切中关键、非常务实。”易家祥对习总书记的谈话有两点印象非常深刻,“第一是关于脱贫攻坚,有一次总书记曾经要求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去看一看,当时一天安排了四五个点,他一看这些点都在周围比较近的地方,他说这样不行,哪怕一天只走一个地方,也要把困难群众的真实状况看到,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总书记是非常求真务实的。”

“第二是总书记谈到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时提到,要破除束缚创新创造、阻碍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障碍。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创造、成果转化、要怎么去实现,这对未来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魏琴:

希望四川越来越好

魏琴是来自宜宾学院的全国人大代表,她同样也是宜宾学院生命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农工民主党宜宾市委副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团的当天正好是三八妇女节。“总书记进会场时,跟代表、特别是女代表一一握手,和大家亲切交谈,让大家倍感亲切。”

魏琴还谈到习总书记情系四川。“因为总书记到四川来过几次,每一次都印象深刻。谈起他当年的经历特别兴奋,他对四川的印象也很好,特别关心四川的发展,认同、赞赏四川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很满意。”

“务实”,是魏琴的第三个感受。让魏琴印象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在谈到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时提到的,“对山区的农业发展一定要因地制宜。”“虽然我们现在发展现代农业,但是我们不要盲目的搞高大上,不要盲目的扩大规模,我们和北方不一样,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特别务实的观点。”

魏琴回忆到,总书记还谈到了脱贫攻坚、双创方面的工作,都说得很实在,对四川也给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四川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王明容:

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自珙县王家镇和平村的村委会主任王明容感叹,一听总书记讲话,就知道他对农村工作非常熟悉,没有长期在基层与群众打交道,是做不到的。

王明容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重视农业,夯实农业基础,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搞数字脱贫,不做表面文章,要扎扎实实的干,希望全川的干部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这些都让大家备受鼓舞。相信有党的好政策,全国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宜宾日报 王悠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