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 宜宾率先在全省出台医疗扶贫措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09:44:55)  来源:宜宾新闻网   
编辑:颜婧旦凯  

3月29日下午,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回顾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改革与发展新形式,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任务。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建卡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住院费用全部实现“零支付”,县级公立医院和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各项改革任务和民生指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全市还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就医秩序不断改善。基层卫生服务能力逐步提升,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全面两孩”政策积极实施,计生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宜宾还率先在全省出台医疗扶贫制度措施,创新提出“打造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各县(区)和卫生计生系统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宗旨,努力推动医改取得新突破;要以完善服务体系为核心,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以推进重大项目为抓手,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要以坚持全民健康为导向,不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要以全面两孩政策为依托,提高计生服务管理水平;要以筑牢民生底线为根本,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职责;要加强配合,完善联动机制;要加强保障,稳定经费投入;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副市长王力平在会上讲话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县签订艾滋病防控责任书。

会上,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作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报告,宜宾县、兴文县、高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宜宾新闻网 旦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