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督察宜宾市督察意见反馈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0:31:39)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彭世宏  

昨(12)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宜宾市督察意见反馈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宜宾市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督察组副组长、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宣读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刘中伯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签收环境保护督查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会议。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根据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的要求,2017年2月7日至22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对宜宾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了督察意见。

杨洪波指出,加强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督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在宜宾正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干部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正在不断提高,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正在层层压实,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受到重视并正在推动解决,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特别是宜宾市委、市政府敢于面对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极大的决心进行整改,值得充分肯定。

杨洪波强调,对照督察意见,宜宾市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紧问题整改,进一步梳理、甄别,全面掌握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跟踪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已经整改的问题不反弹,没有完成整改的问题按时限要求抓紧整改,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二要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环境工作目标考核,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在各级党委政府目标考核中的权重,将绿色发展作为政绩考核的主要内容。对环境保护不力的,要严肃追责。三要严肃市级督察,组织对县区开展市级环保督察,推动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推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全面落实,切实解决边远地区、基层一线、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将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刘中伯在表态发言中说,督察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市下一步的环境保护工作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宜宾将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全市可持续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好督察意见。我们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反馈意见一条一条地抓好整改,逐项逐项地抓好落实,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地推动督察意见落地见效。同时,宜宾也将充分利用好此次环保督察成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监管和环保投入力度,对破坏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切实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确保整改效果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张强从督察意见审定过程、主要成绩、主要问题、整改要求四个方面反馈了省环境保护督察宜宾市督察意见。会议还观看了宜宾市环境保护督察影像资料。

出席会议的还有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宜宾市督察组全体成员,宜宾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班子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政府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县(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宜宾日报 彭世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