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转型升级发展 坚决守住绿水青山蓝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17:09)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彭世宏 何川  

4月17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在成都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在宜宾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动员全省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总体要求是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抓手,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着力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为统揽,坚定推动四川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治理“加减法”,全面增强自然生态服务功能;要坚持改革、法治两手抓,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为美丽四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坚决守住绿水青山蓝天;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各方面工作,强化督查考核;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和壮大社会共识,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把四川建设成生态文明美丽家园,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市领导宁坚、谢杰、邱东林、陈厚生、廖文彬、张平、王萍、孙小川、张世炜在宜宾分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委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属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宜宾日报 彭世宏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