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临港至南溪轨道交通示范线计划8月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43:31)  来源:宜宾晚报   
编辑:颜婧江华  

“临港至南溪轨道交通何时开建?”不少市民对此满怀期待,甚至向市长信箱咨询结果。昨(18)日,记者采访市经信委、市规划局、市投资集团获悉,临港至南溪轨道交通首条示范线已由专家评审通过,计划8月开工建设。

目前,《临港区至南溪区现代有轨电车预可行性研究线路方案》出炉,临港至南溪首条示范线已由专家评审通过。那么,这条轨道交通线路是如何设计的,车型又是啥模样?不少市民对此充满好奇,周边兄弟城市也是艳羡不已。“之所以称作现代有轨电车,肯定更加先进美观,而且增加了舒适性。”相关人员说。

时下,临港区至南溪区现代有轨电车已被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有自媒体曝光了最新线路和站点设置的具体细节,称其起点站为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港分院,终点站为南溪金鸿客运站,全路段总长约41公里,沿长江北路、宜南路、启航路、新城大道、福临大道铺设。设站点17座,其中预留6座(到渝昆高铁南溪站),沿途联系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志诚组团、港东组团、罗龙组团和南溪组团。“这不是最终方案,线路走向的具体位置并没有完全确定下来。”相关人员表示。

4月13日,该示范线经专家评审通过后,接下来还要报市规委会审查并上报市政府通过。在线路走向的设计中,将综合考虑到渝昆高铁、川南城际铁路的交通换乘,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因素,从而更好地促进两大区域空间互通,方便市民乘坐出行。然而,这些都需要作进一步的科学论证。临港区至南溪区现代有轨电车还将预留轻轨空间,以适应城市未来发展之需。

不过,对于市民关心的这条示范线建设时间是多久?记者了解到,该项目8月开工建设,预计两年就要完成,现在所有工作都围绕8月倒排工期。(宜宾晚报 江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