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将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0:04:1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何川  

昨(2)日,宜宾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建设宜宾市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市委书记刘中伯,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签字仪式。

刘中伯在讲话中首先对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宜宾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中伯说,目前宜宾已有进口粮食指定口岸、供港蔬菜基地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宜宾将进一步把工作做好做精,按照此次签约的要求和标准,制定规划、做好宣传,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好,分期分批实施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希望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把宜宾作为工作联系点,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宜宾发展。

孙颖杰说,打造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将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经济发展,补齐四川省农产品出口较少的短板。在下一步工作中,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全力支持宜宾临港开发区申报国家级综合保税区,支持宜宾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打造出宜宾自己的品牌,促进宜宾经济发展。

杜紫平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宜宾情况。杜紫平说,此次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署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到新的阶段。希望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宜宾临港开发区申报国家级综合保税区,支持宜宾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不断提升宜宾口岸对外开放功能,提升宜宾茶产业市场竞争力,推动宜宾从茶叶大市向茶叶强市转型。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洪波、邓明辉、叶卫翔;宜宾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可,副市长张平出席签字仪式。

叶卫翔、张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同建设宜宾市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从源头上确保宜宾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切实提升出口茶叶市场竞争力,经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商议,决定共同建设宜宾市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将充分发挥宜宾市茶叶特色产业优势,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以“天府龙芽”、“宜宾早茶”、“川红工夫”等为代表的宜宾茶叶走向国际市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通过构建“政、产、学、研、金、介、服、企”联动的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机制,促进宜宾茶叶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实现宜宾从茶叶大市向茶叶强市的转型升级。(宜宾日报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