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0:17:45)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罗友莉  

昨(16)日,宜宾市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静池会场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宜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宜宾茶叶的特色优势,深入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促进宜宾名优茶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目标。

会议要求,做大做强宜宾茶产业,要紧抓:取势、明道、优术。要以出口茶叶质量安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创建国家级茶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为载体,在不断巩固壮大内销市场的同时,加快推进宜宾茶“走出去”发展战略,实现宜宾茶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按照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建设要求,在示范区建设中要完成七大工作任务。

就扎实推进示范区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以国际市场为导向,积极扩大茶叶出口;以企业为龙头,壮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责任主体;以基地为载体,夯实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基础;以标准化为核心,提升出口茶叶质量安全体系层次水平;以检验检测为手段,切实保障出口茶叶质量合格率;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宜宾茶叶市场竞争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平代表市政府与示范区政府代表签订了《宜宾市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目标责任书》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宜宾日报 罗友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