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09:21:56)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何川 罗友莉  

5月17日,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暨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下足“绣花”功夫,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精神,表彰先进,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至2016年,全市累计脱贫21.6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8.4%下降到2016年底的3.7%,下降4.7个百分点。特别是2016年,全市退出75个贫困村、6.13万贫困人口。

刘中伯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必须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中伯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定有力推动脱贫攻坚部署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重要部署上来,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使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中伯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脱贫攻坚有序进行。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善于在工作中找问题,对标先进、实干争先,较真逗硬督导考核,宣传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目标任务,用“绣花”功夫实施精准扶贫。要始终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严格对照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下足“绣花”功夫,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细抓具体。

刘中伯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完善各级脱贫攻坚领导组“双组长”领导机制和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单位联系指导精准扶贫制度,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机制保障。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督查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重心下移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杜紫平主持会议,他指出,抓好全市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容松懈。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及时传达贯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对照标准要求,确保查漏补缺到位;三要紧盯责任主体,确保督查问责到位。

邓正权宣读了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领导蒋刚、谢杰、王可、唐浪生、李学焦、姚蔚、邱东林、张家园、王力平、廖文彬、张平、王萍、徐红兵、张世炜出席会议。兴文县五星镇大同村、筠连县双腾镇、屏山县、高县、翠屏区、市发展改革委在会上作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前往高县脱贫攻坚作战指挥中心、落润乡振武村、龙溪茶厂、来复镇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宜宾日报 何川 罗友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