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6亿 宜宾港志城作业区散货泊位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16: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王眉灵  

近日,宜宾港志城作业区散货泊位工程开工建设。这是宜宾港规划建设的重要作业区,散货泊位工程建设是志城作业区装卸功能的重要补充,将打造成为全省第一个集集装箱、重大件、汽车滚装、散货为一体的综合性港口作业区。

项目位于宜宾合江门下游约15公里的长江北岸,主要为宜宾乃至四川的散粮、铁矿石进口以及攀西的钒钛矿出口服务,建设1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散货泊位3个,设计年吞吐量550万吨,总投资约6.8亿元,建设工期2年。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打造川滇黔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降低腹地散货物流成本,提高宜宾港竞争力。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总投资14.3亿元的岷江虎渡溪航电枢纽工程也于近日开工,这是岷江干流彭山至乐山段航电开发的第五个梯级。建成后,将促进岷江乐山至宜宾段高等级航道向成都经济区延伸,弥补成都经济区水路运输短板,改变成都无水港历史,构建区域“公路、铁路、水运、航空”无缝对接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于四川自贸区和天府新区。

四川日报 记者 王眉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