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8:20:54)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昨(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队调研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出席全市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对我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杜紫平强调,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要坚决提升思想认识,抓住突出问题,夯实工作基础,抓好常态管理,推进责任落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杜紫平先后来到翠屏区七星路叙府立交桥下城市内涝易发点和翠屏区南岸街道办事处大溪口桐子拐滑坡点,详细了解这两个地方的现状和应对措施。杜紫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城市内涝和滑坡点的监测、预防工作,提前谋划好改造规划,把握好时间节点,既要解决好问题,又不能影响居民出行和城市形象。

在随后的全市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上,杜紫平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防汛减灾形势一直平稳。今年的防汛减灾工作,我们要坚决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厘清防汛减灾形势,工作中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松懈,要清醒认识气候变化的复杂性、全市汛情的特殊性、存在问题的严峻性。

杜紫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要坚决抓住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重点区域防范,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决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在防汛减灾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应急队伍建设。要坚决抓好常态管理,切实健全防汛减灾机制,健全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工作联动等机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决不能出现灾害、事故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要通过加强领导、认真履职、督查考核等方式推动责任落实,切实保证汛期安全度汛。

会上,杜紫平还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双过半”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平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