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放鱼日 宜宾20万尾珍稀鱼类放归长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24: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黄大海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省农业厅与宜宾市政府在翠屏区举办主题为“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当日放归的鱼类包括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达氏鲟、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胭脂鱼等珍稀特有鱼类,共计20万余尾。

我省地处长江上游,江河纵横、流域宽广,复杂多样的水域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水生生物资源,是我国重要的淡水鱼类种质资源基因库。我省有鱼类230余种,其中特有鱼类100余种,有中华鲟、白鲟、达氏鲟三种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川峡哲罗鲑、胭脂鱼等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7种,省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45种。

四川日报 记者 黄大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