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拿下7000万大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8:45:5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罗雯心  

6月10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传出喜讯,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招商引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两个项目累计总投资7000万元。

签约仪式上,圣子农场、三只耳火锅连锁两家企业,分别牵手市级非遗保护项目筠连红茶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宜宾燃面传统制作技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筠连红茶制作技艺、宜宾燃面传统制作技艺,是宜宾富有地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这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具有突破性、开创性,是我市第一次非遗招商。”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罗培红说,近年来,宜宾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作为传承城市生命力、凝聚发展向心力、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了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宜宾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多元。截至去年底,全市登记收录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计169项,市级及以上代表性传承人80人。(宜宾日报 罗雯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