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方位合作 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正式授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9:03:34)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王宇  

昨(13)日上午,宜宾市与西华大学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刘中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西华大学研究生部(宜宾分部)的正式授牌和相关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刘中伯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建立大学城、科创城以来,宜宾与西华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多层次的深度交流,双方坦诚相见、互惠互利,开展了一系列互访沟通、深度合作,书写了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刘中伯说,当前,宜宾正处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谋划,加快建设更具辐射吸纳能力的经济强市、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大城市、更具战略地位的区域交通枢纽城市、更具活力动力的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市、更加安居乐业的幸福美丽城市、政治坚定战斗力强的党建示范市,努力当好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排头兵,确保到2020年全市GDP超过2300亿元。在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中,宜宾蕴藏着很多发展机遇,真诚希望像西华大学这样的知名院校深度融入宜宾,共同推动宜宾转型跨越发展、共同分享宜宾改革发展成果。

刘中伯表示,这次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研究生部(宜宾分部)授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站上了新的起点。宜宾一定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原则,认真履行双方签署的协议,坚决兑现各项优惠政策,为西华大学与宜宾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共同推动校地合作更上一层楼。

边慧敏在致辞中代表西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华建设发展的宜宾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宜宾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边慧敏说,经过5个月紧密锣鼓的筹备,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的授牌,并随着西华大学本科实习基地、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和产学研合作等协议的签订,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进入了实质建设发展的快车道,西华大学与宜宾深入的、全方位合作的大幕由此拉开。

边慧敏表示,西华大学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紧密依托宜宾市的产业基础及资源禀赋,充分整合学校的智力资源及人才优势,不断创新校地合作的体制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宜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杜紫平、刘清友为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和西华大学研究生部(宜宾分部)授牌。西华大学与宜宾红星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了西华大学本科实习基地协议、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协议,与金川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与宜宾市司法局签署了宜宾市社区矫正研究与实践项目合作协议。

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主持座谈会。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晋蜀、王政书、费凌,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院长魏成富;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副市长张平、徐红兵出席座谈会。

在宜期间,在刘中伯陪同下,边慧敏一行还前往临港经济开发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宜宾日报 何川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